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Vanguard ETF最佳買賣範例


有些人對 ETF的 Bid ask spread 有很大的誤解,除非你把 ETF 當做投機工具否則對長期投資人來說只是單次買賣的收費。

ETF 買賣最佳範例 - 七項基本原則:

下面連結是 Vanguard 概述了買賣 ETF等投資工具的差異,了解該差異有助明白為何強調 "價格控制",以及 "交易耐心"的 ETF最佳買賣範例,有助減少買賣ETF的 "執行風險及交易成本"。

轉自Vanguard HK: 
Vanguard ETF買賣最佳範例 - 七項基本原則


簡單 ETF 相關平均折溢價查詢:
美國晨星

在上面 QUITE 輸入ETF代號 如:QQQ,進去後點選Performance > 會看到有 Total Returns 跟 Price,再點選 Price > Monthly Premium/Discount %  就是各年 ETF 平均
折溢價 

PS:
反觀之台灣販賣的境外基金動輒 1.5%~2.5% 的收費,每年下來都會帶給投資人相當沉重的壓力,更不用說是長期累計下來會讓投資人還未投資就已經先虧損的窘境。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如果你投資100萬,每年 -2%的成本費用,20 年下來光是成本就 -24.08%,你想打平需要+31.72%,如果投資人連最簡單可以控制的成本都不當一回事,很難會有好成績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