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 再讀心得5


上篇: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 再讀心得4

五、股市崩盤照樣賺:懶骨頭投資組合:
建議債卷的比例應與自己的年齡相當或減10-20%,確認好股市與債卷比例以後,嚴格的遵守預設的配置比例,一年再平衡一次即可,讓預設的比例持續維持,並且"去除情緒"的干擾


六、揭開理財顧問的把戲:
這邊再次強調,理財顧問是與我們利益是互相抵觸的,他們會舉例過去表現良好到基金讓你心動,但它未必能維持高績效,再者你我都挑選不出未來績效最好的主動型基金,而且很多的理財顧問並不專業,他們可能只上過兩週的課。


七、高投資報酬率背後的真相:
自己理財時很容易掉入好像賺錢很容易的誘惑,我們往往聽到一些投資標的有著高報酬率,但請小心他們會騙走你的錢!

首先是避開高利率公司債或是垃圾債券,再者新興經濟體不一定能創造好的股市報酬率,因為他遇到市況不好時損失也會更大,及最重要的是避開"避險基金"因為完全不透明,手續費太昂貴,況且避險基金陣亡率高達75%。


這些都是課老師父母、求學過程中沒有教的,學會了並且執行,你的老年生活將會比其他人過的更有保障希望我們都能達到財富自由,做一個真正的有錢人。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