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致想投資成功的投資人 你該如何做資產配置-StockFeel 股感知識庫版本


投資路上主要風險不外乎就是“通貨膨漲帶給本金上的侵蝕”,或是自行選股的風險與基金經理人時好時壞的表現,及高成本投資費用,而這些因素帶給投資人許多不確定的風險。
這些風險因素佔了投資風險中 70% 以上,如果投資人想要風險是可受控,除了通貨膨脹無法預估,投資人就必需偋除其他可控制的外在因素,做為投資成功的重要基石。
在長時間投資架構上,還是建議大家以"指數型基金"做為投資的核心,投資指數型基金不外乎幾個明顯優勢。
ETF-美股世界財經)致想投資成功的投資人 你該如何做資產配置-01
  • 有著低廉成本
  • 風險是可受控
  • 廣泛且多元化
  • 低週轉率
  • 交易方便、流動性高
而資產配置更是投資中一開始最重要的事,第一步最重要就是先決定自身“投資時間架構”,年輕人與中年人或是老年人都有著不一樣的資產配置。
當然這也要依照自身財務與生活習慣及退休提領上限來做搭配,並沒有說幾歲到幾歲一定是怎樣配置,下表中是讓投資人可以有個參考當做依據,每個人風險承受度不同,還是會有些差異性。
ETF-美股世界財經)致想投資成功的投資人 你該如何做資產配置-06(資產配置圖參考)
以 20-40 歲來說會建議股票配置上可以多一些,考慮到未來的投資年限還很久,以及會持續不斷有現金流的收入,長時間投資下來再加上股息再投入的複利效果,長時間通常來說都會有著不錯的成果。
而到 41-60 歲來說,也許生活多了老婆或是小朋友教育金及房貸壓力,現金部份都會稍為提高,從這年齡來說股票配置都不會少於 50%,畢竟以現在退休人年齡來說還算太早,可以再為自己的資產趕快再累積,好準備應付退休生活所要花費。
到了 60 歲以上或是更高歲數以上,持有現金依舊是非常的重要,這年紀常會有著關於健康醫療的花費,或是為更好的退休生活做準備,及最重的是,就算是退休年齡遇到市況不好好幾年,也無需因為短少現金急需用錢,而需提前做提領動作,破壞了經營許久的財務管理工程。
ETF-美股世界財經)致想投資成功的投資人 你該如何做資產配置-02
投資人要謹記一但做出投資計畫,就盡量不要因為外在的雜訊而隨意更改或是中斷,並且不要忘記每隔一段時間進行再平衡的重要,一但有了計畫就努力執行並且貫徹到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