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 -讀後感心得1



常聽到許多人買股票、買期貨致富,但是股海茫茫,該如何選股?

看完安德魯‧哈藍(Andrew Hallam)《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有深刻的領悟,原來長時間下來以前走了這麼多冤枉路。


很多人聽從所謂的「專業」建議,不論是鼎鼎大名的分析師、年輕有為的理財顧問、年薪千萬的營業員,不過總是賺少賠多。幾年下來,大多投資人報酬率仍為負數。


雖然千金難買早知道,但如同哈藍在書中所說:「沒有什麼時刻會比當下更好,因為你永遠不可能比現在更年輕。」所以不需要頻頻回首嘆息當初的選擇錯誤,導致虧損累累,最好的開始時機就是現在。


《環球郵報》資深編輯、《財識》雜誌創始總編輯的Ian McGugan說:「有錢沒有捷徑,用對方法才行。


那什麼方法才是對的呢?

麥古根提到:
一:如果持續遵循一個簡單的計畫,那麼幾年下來,你就能夠比大部分的街坊鄰居更快地創造財富。

二:你只要避開理財顧問企圖塞進你投資組合中的高價產品,就能夠比80%的人賺得更多。


雖然看起來很容易,但要看著親朋好友們在股市中"偶然"的獲利(因為是偶然的獲利,所以會大肆喧揚),你卻要動心忍性,堅持不買,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此哈藍建議,如果你無法克制的想要買股票,最多只能撥出投資金額的10%。其餘的錢,仍舊請遵循著簡單的計畫,放在指數型基金內,每年只需花一個小時調整一次即可。


【第一堂課:像真的有錢人一樣花錢】

常在臉書看到一些人,營造經常出國、擁有奢華名牌,過著上流社會生活的感覺,但這些人不一定是真有錢人,可能是只是透支信用的可憐蟲。


而現在人們不用到實體商店,也能透過網路及電視購買東西送貨到府。線上刷卡相當便捷,不用出門就可以購買想要的商品。


我們都知道,花費比收入少,並且運用兩者的差額做聰明有效的投資才能創造財富。但是,多數人無法分辨「需要的」和「想要的」


安德魯‧哈藍(Andrew Hallam)認為:「為了不傷害自己的財務狀況,我們必須建立資產,而非負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