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投資人常遇到狀況


對於剛開始投資ETF的投資人心中一定有非常多問題,這邊歸納一些投資人較容易遇到的狀況,讓剛開始投資的人會比較有頭緒,陸續也會不斷更新此篇文章,方便大家搜索。


ETF是什麼?
ETF (Exchange Traded Funds)又叫做交易所買賣基金(指數化基金) ,這種投資的核心概念就是以低成本費用去盡量貼近市場指數的報酬,(買一籃子股票,或整個產業的相關股票 )指數走勢會跟整體市場或是追蹤的指數漲跌幾乎同步,每天股市開盤可以隨時交易跟股票一樣非常方便透明。


為什麼要投資ETF?
投資ETF不太需要投資技巧,不用每天盯盤選股,然後抓時機點進出場,投資人透過ETF這種方式投資可以簡單又有效率處理自身財務,這些風險是可控制的,ETF就跟儲蓄一樣

很適合一般投資人散戶,投資人只要好好努力專注本業與儲蓄,長時間下來績效80%以上會超過其他投資人,90%以上更會勝過共同基金經理人。


要從哪裡買ETF?
可以透過台灣的銀行進行複委託,但是最明顯的缺點是長期下來本成較高,而自行透過美國劵商開戶,成本低廉,透過美國劵商還有著更多更好的選擇。


錢匯到海外保險嗎?
很多投資人一直有疑慮關於把錢匯到國外的問題,其實每家合格的劵商(SEC的認可)對於投資人帳戶都有提供保險

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組織(SIPC)如劵商倒閉或是破產,都有最少$500,000美金的帳戶保險,所以投資人可以很放心的操作,只要跨出這步,就會了解台灣金融服務業的水準有多麼落後及不成比例的收費水準。


ETF 美股-世界財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